星期三, 3月 21, 2007

盡情---悶


樊不知道看到我的信沒,我卻開始懷念起夏天的沉悶。

這幾天有點濕冷,風吹得我直打寒顫,上禮拜的燠熱早消失得無影無蹤,不容分說的換來這波寒流。媽昨天打電話來說,這根本不是人過的天氣,再這樣忽冷忽熱的下去,每個人都會完蛋!但到頭來還是叮嚀我穿多一些,她說我從小就不愛穿衣服。
她怎麼知道我現在就是赤腳蹲在沙發上找一個手機號碼。樊上次給我的號碼我放到哪裡去了?

好希望夏天趕快來,冬天把我整個封鎖,我很不喜歡手不像我的手的感覺,沒有體溫。剛剛看報紙上說,手機最好遠離人體,電磁波傷身,但我偏偏冬天就喜歡把手機帶在身上,而且要貼身!這樣隨時接起來,至少話筒還有幾秒鐘的暖意。嘗試接受過冬天的方式,卻老行不通。過敏性鼻炎把我害慘,每天一大早的噴涕就打得沒完,比春天要下不下的雨,有誠意許多。這要我很難接受冬天的乾淨,沒有瘴癘沒有蚊蟲,總少了些樂趣。
也不是說多喜歡夏天,其實我在夏天老覺得漫長。
翻著墾丁寄來的夏日旅遊雜誌,不得不仔細研究起來。沙灘排球看起來很過癮、衝浪玩起來應該很刺激、浮潛,哇,好漂亮!我居然不合時宜的羨慕起夏天的清涼,在這個要過年的農曆春節前夕。
就爲了這個,我決定放棄尋找樊的手機,我猜想他應該也在依戀夏季的跋扈。如果他也想要點改變,應該會主動找我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