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1, 2007

盡情---亢奮


啃著巧克力的日子,我永遠嫌不膩,就像是魚在水裡游,張口閉口都得是水的道理一樣。巧克力一直都是,我覺得當我人生註解最好的食物。有時我誇張的想,它們甚至可以取代呼吸。
阿住的信被我沾上幾塊巧克力碎屑,抹掉會留下痕跡,我寧願讓它們在那裡。我細細的看著她寫的每個字,這比報紙上小而整齊的字好看多了,它們偶爾糾結在一塊兒,但阿住的懶在這裡暗示,她連立可白都懶得拿。或許是她也知道我不是很介意。我吃到巧克力的包裝紙了,爲了拆包裝紙,得暫時中斷她的信,結果才拿開,就掉得我整褲子的巧克力屑。
耐心拆掉那些包裝,把它們洗乾淨晾好,擦擦手再回來看信。
「你知道日復一日的平凡,總讓我覺得不安,卻又沒什麼不妥……」阿住說到她的重考生活時,提了一段這樣的話。在我猜來,她要透漏給我的不是她重考的無奈,反而好像是要我去爲她那一層不變的生活下個結論。「呿,但昨天下午我去星巴喝了杯咖啡後,在他們制式化的產物中,找到一點金屬般的亢奮……」我以為她發現什麼。開心的打算替她慶祝「學會享受平凡的娛樂」再開包巧克力。
但在我打開包裝瞬間,我看到下行寫的結果不是:她在咖啡杯中喝到束麵包的鐵絲。她所謂的亢奮是店長出來,再請她喝杯咖啡,並且不讓在那裡待了8小時的她付錢。

沒有留言: